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明确要求 限期整改 务求实效
三部门联合开展创卫督导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19-05-13 15:03: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创卫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近期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5月8日,督导组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汽配城对面的胡同看到,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现已整改完成。在漓江道便民市场,垃圾乱放问题整改不彻底;边沟内仍有污水;厕所没有隔板,需要人工冲水,不符合标准;市场内饭店门前的垃圾桶未密闭加盖;在峨眉山北路终点,积存的大堆垃圾目前正在清理当中,需要进一步整改。在富士康大桥下,垃圾堆放、私搭乱建等问题已整改完成。汨罗江道道路已硬化。

  5月9日上午,督导组来到海港区热电里垃圾中转站,发现基础设施不达标、垃圾运输车不规范等情况未按要求整改。在红卫南里小区,没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宣传标语等情况已整改。康乐街占道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电动车、自行车在人行道杂乱摆放未整改;人民路仍有部分餐馆往下水道倾倒餐厨垃圾。东白塔岭,道路坑洼不平、私搭乱建、乱扔垃圾、存在旱厕等问题未整改。泰山路东侧的垃圾桶旁污水横流情况基本整改完成。

  5月9日下午,督导组来到山海关区。在古城内柴禾市制镜厂看到,公厕前堆放的杂物已经清理。齐家胡同,地坑式垃圾收集站已填平,旁边设置密闭式垃圾桶。北马号胡同4号楼东侧正在建设新公厕。西关大街西关垃圾中转站无上下水设施问题已整改,泉头烧烤店门前排水口堆积的杂物已清理,比德文电动车店铺旁的露天垃圾点已经清理。西关农贸市场正在升级改造。关城西路马家牛肉拉面馆门前五包执行不到位情况有所改善,门店东侧的露天垃圾池已经封闭。水泉市场整体封闭,正在升级改造。兴华商业圈小吃摊已全部清理,违规商户全部撤出。

  5月10日上午,督导组来到抚宁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发现市场内油炸糕、饼干等各种小吃、加工食品摊位“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依然存在;活禽宰杀问题现已整改完成。民泰农贸市场内,水产区地面及下水沟渠存在黑臭积水问题正在整改。东斜街天马酒店西侧,旱厕和违建问题已整改完成。西城沟骊骅淀粉厂南侧涵洞下存在黑臭水体问题已经整改完成。西城沟支流北街村段黑臭水体正在整改。东城沟骊骅集团东南侧铁路桥下黑臭水体问题现已整改完成,附近违建已拆除。

  督导组对整改不到位问题和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明确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创卫办将继续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在媒体通报督导情况。(记者何春雷)

  ​

关键词:督导,整改,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