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经贸代表团来秦考察 张瑞书会见希尔维·马尔西里一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19-05-24 10:42:35
分享:

  5月23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会见了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西里一行。双方就航海、旅游相关产业项目合作,打造游艇帆船展销品牌,以及缔结友好城市等事宜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洽谈。

  张瑞书代表市政府对希尔维·马尔西里一行的再次来秦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从您上次到秦访问以来,两地拉开了友好合作的帷幕,务实合作逐步深入。当前,我市正着力发展以帆船帆板为代表的海上运动项目,先后举办了四次国家级帆船帆板赛事,为双方今后深入持久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瑞书强调,两地之间的合作不仅为秦皇岛港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强劲动力,而且能够进一步丰富我市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秦皇岛市将营造良好环境,做好周到服务,为双方合作提供全面保障,特别是积极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体验学习并逐渐热爱海上运动,支持各类企业开展与帆船帆板相关的各项活动。通过充分借鉴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的成功经验,把秦皇岛建设成以帆船帆板运动为主导,集制造、展销、运动、比赛等全产业链发展的帆船之都。也希望通过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互融互通、互补互促。

  希尔维·马尔西里对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滨海夏朗德省省长多梅尼克·比瑟罗的友情问候,对秦皇岛各相关部门在落实项目中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她表示,通过前期在航海领域的合作,看到了秦皇岛的活力,滨海夏朗德省和秦皇岛有很多相同之处,并且知道秦皇岛正在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和航海产业,希望两地加强有效沟通,推动双方在康养旅游、文化教育等更多领域的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希尔维·马尔西里还邀请秦皇岛领导参加法国大舷墙国际游艇展,宣传秦皇岛的魅力和活力,进一步提高秦皇岛的国际品牌影响力。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副市长冯志永参加会见。(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代表团,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