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省第三十二个世界无烟日暨秦皇岛市无烟环境立法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施南 张瑞书等出席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05-29 17:04:01
分享:

  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河北省第32个世界无烟日暨秦皇岛市无烟环境立法主题宣传活动在秦皇岛举行。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活动并宣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携手共建无烟港城”行动启动。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疾病控制组组长施南,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副市长廉茹艳,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出席活动。

  活动公布了“无烟秦皇岛”立法进程及居民问卷调查结果,并为秦皇岛市控烟宣传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控烟宣传大使宣读了《创建无烟环境倡议书》。

  徐春芳指出,秦皇岛市能够作为全国宣传活动分会场落地城市之一,配合国家开展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既是对我省控烟工作的鼓励与鞭策,也是对秦皇岛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动控烟立法方面作出努力的肯定和认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加快推进秦皇岛市控烟立法进程,为实现立法后的社会共治打好基础,也为全省其他城市无烟环境立法工作做表率、树标杆。我们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全面推进河北省无烟环境建设和城市控烟立法进程,号召全社会、全人群行动起来,参与控烟禁烟行动,远离烟草、珍爱生命,为实现无烟河北、健康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廉茹艳代表市政府对莅临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基本情况。她说,无烟环境建设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正积极推进控烟立法,全力营造健康环境。目前,《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已进入最后修改完善阶段,颁布实施在望,秦皇岛将成为全国第一座全面控烟的海滨旅游城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担起控烟职责义务,广泛宣讲吸烟危害,劝诫市民远离烟草,努力养成无烟健康生活习惯。我们将加快《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出台进程,全力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努力将秦皇岛打造成为最佳控烟立法实践城市和控烟模范城市,助推健康秦皇岛建设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

  此次活动标志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携手共建无烟港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期间,还将举办秦皇岛无烟环境立法高层论坛,并围绕《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的出台,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和宣传活动。(记者薛飞)

  ​

关键词:禁烟,立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