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三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5-30 14:42:00
分享: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秦皇岛市李云宗家庭、庞亚维家庭、王卫军家庭三户家庭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三户“最美家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或锐意进取,或服务社会,或温暖他人。王卫军和丈夫樊永宝皆投身教育事业。在工作中,二人锐意进取,潜心钻研,励精图治;在生活中,王卫军的家庭是一个被书香浸染的小天地,女儿樊芮彤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在写作方面小有成就。被誉为“草根书法家”的李云宗,创办了全市首家农民书法工作室,免费向全市书法爱好者、学生等群体开放。一家人在积极向上、文化为先的家庭氛围里,各司其职,其乐融融。庞亚维和丈夫金泉都是普通的乡村教师,20多年来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让身边一个又一个因贫困面临失学的孩子重返课堂,完成学业。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秦皇岛市妇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各级妇联寻找、培树最美家庭,宣讲最美家风,在全市树立起一批具有群众性、时代感、代表性的“最美家庭”。他们不仅努力经营自己的小家,还发挥自身力量,回报社会,以真实感人的事迹诠释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和新时代的家庭观,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史娜)

关键词:最美家庭,妇联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