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规范整改“三小”2521家关停取缔小餐饮248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19-06-04 15:02:30
分享:

  为深入开展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主城区餐饮经营行为,5月30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公安分局、区城管局、西港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东白塔岭24家无证经营的小餐饮单位进行强制取缔。

  与大中型餐饮企业相比,街边摊位上的小吃摊、小店铺规模小且分散流动,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一个月前,我们对东白塔岭区域无证经营的餐饮企业下达了关停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7天关停整改完毕。其后,我们又多次上门协调沟通,今天的联合执法是对拒不执行关停整改的无证经营餐饮企业进行强制取缔。”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港分局局长李晖介绍。

  无证经营小餐饮和小摊点是海港区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疾。对此,海港区出重拳整治,今年以来,对全区4000余家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格按照行业卫生标准要求,对其进行提升、改造、取缔。

  按照创卫标准,海港区对以散煤为燃料、无上下水、餐厨废弃物污水排放到市政污水管网的食品经营单位一律关停整改,坚决取缔无照无证经营餐饮单位,并对市第一医院北门、金三角商业街、范家店、东港里、先锋路、桥东南里、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东白塔岭等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海港区共规范整改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2521家,关停取缔小餐饮248家,取缔拉皮儿黑作坊2家,公安机关对1名阻挠执法的经营者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高扬 通讯员白亦雪)

关键词:整改,取缔,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