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五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秦皇岛市四人上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19-06-04 15:30:17
分享:

  6月3日,五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秦皇岛·山海关)现场交流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省文明办原副主任张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为五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揭榜,秦皇岛市四人上榜。

  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山海关区政府、河北文明网共同承办。经广大网友推荐,30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山海关区有3人分别荣获“敬业奉献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助人为乐好人”,他们是:参与43座桥梁制造、用智慧和实干攻克一个个难关的能工巧匠吕志坤;面对危难和死神挺身而出、破冰救人生命的刘宝昌;用心用情照顾孤寡老人、视邻居为亲人的周秀芬。海港区有1人,是在歌声里唱响大“诚”小爱的刘长林,他们的胸襟、胆识和善良折射出大爱情怀、诠释出人生真谛。

  原荣获道德模范和好人称号代表邵凤云、郑秋祥、石文香、段立清、张海峰、郭文也来到活动现场,讲述平凡故事,弘扬好人精神……现场观众不时流下热泪,纷纷感言:“新时代好人,用善行义举彰显伟大精神,用温暖感动身边的人。”

  交流活动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讲述和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再现好人故事。道德模范向好人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省文明办和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有关负责同志交接“河北好人”主题旗帜。

  近年来,山海关区始终坚持以先进典型引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评模范、敬模范、学模范”主题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产生中国好人2名,河北好人4名,市道德模范和平民偶像13名,进一步激励广大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如今处处焕发出善意浓浓的深厚氛围。(记者王东)

关键词:河北好人,榜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