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港城“爱心墙”飞到塔里木 少数民族小朋友比心向“爱心之城”致谢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6-11 15:23:00
分享:

20多名维吾尔族小学生在操场上排列成“心”形表达感谢。

  20多名维吾尔族小学生在操场上排列成“心”形,双手在胸前摆出小“心”……这张令人动容的照片从4300多公里外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第一小学发来,这份温淳的谢意从神秘遥远的塔里木盆地传递到秦皇岛这座爱心之城。

  不久前,科克铁热克乡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103包捐赠衣物,还有数百件新鞋、新T恤,这是我市公益组织“爱心墙”联合全市多个组织捐赠的。为表谢意,当地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锦旗,寄给曾捐出衣物的迎宾路小学、临河里小学,还有一直关注“爱心墙”的秦皇岛晚报等。6月10日下午,晚报编辑部收到了这份“长途跋涉”的情谊,一面写有“慈心善爱,功德千秋”的红色锦旗温暖了采编大厅。

  “正因有晚报对于‘爱心墙’的多次报道,才让我们的组织更有公信力和凝聚力,有了更多市民的捐献,我们才能将这些爱源源不断地输送给需要的人。” “爱心墙”负责人“洼子营”讲述了这面小小锦旗的经历,由于这所学校地处偏远,锦旗先寄到县里,再到和田地区,再到首都北京,漂泊一周才辗转来到秦皇岛,交到晚报编辑部。这份谢意跨越千山万水,让人倍感珍贵。

  2017年春天,“爱心墙”第一次将募集的衣服发往新疆,那里的孩子们开心极了,对来自远方的善意格外感恩和珍惜,学校还专门设立了“爱心小屋”放置这些衣物。去年,得知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中学的一些贫困孩子缺少衣物,“爱心墙”向他们捐赠了大量衣物,孩子们的冷暖也一直牵动着“爱心墙”志愿者们的心。在去年春节前和今年春季,“爱心墙”志愿者们先后为那里的孩子们邮寄数十包爱心衣物和上百个书包,同时也为学校里因捐赠特意设立的“爱心小屋”补充了足够的“能量”。

  得知中学有了“爱心小屋”,科克铁热克乡第一小学的老师也向“爱心墙”发来求助信息:小学里有3700多个孩子,其中210名家境特别困难的贫困生急需替换衣物。于是,一次爱心集结再次展开,140名志愿者连同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为那里的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

  “由于对汉语不熟悉,有的锦旗上出现了错别字,但他们的善良淳朴感染了我们,也是我们多次捐赠的动力,算上最近一次,已经是第五次捐赠,每次都能收到他们温暖的回应。”

  “爱心墙”成立3年以来,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目前我市多所学校定期为“爱心墙”捐赠爱心衣物。“经常有市民自己来墙上挂衣服,还有挂豆角、菜花的,想想,我们的市民真可爱,他们希望需要的人能拿去用。“洼子营”的笑中透着感激,也正是这些满满的爱和善意,才让“爱心墙”大起来,飞出了秦皇岛,飞到新疆。(记者李妍)

关键词:爱心墙,塔里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