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让血液更安全 去年秦皇岛市无偿献血3.02万人次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6-17 16:18:00
分享: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曹建雄摄

市民在海港区一处爱心采血屋内无偿献血。曹建雄摄

  “每隔几秒钟,世界上某个地方就会有人需要输血。”今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市红十字会、市血站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和附近社区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通过活动,让市民了解到输注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可挽救数百万人生命,帮助市民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自愿献血在实现全民健康负载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据市中心血站统计,2018年我市有30202人次成功献血,采集全血57770.81单位,同比增长2.64%;单采成分血2259人次,3699治疗量,同比增长11.11%,确保临床用血及时、安全、有效。

  市红十字会自2006年正式启动征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人道生命工程,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7000余份,共有24位志愿者成功捐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身体健康,只需花一点时间,采8至10毫升血样,并把所有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计算机数据库中,就可以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记者李妍)

  ​

关键词:血液,无偿献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