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19-06-17 16:42:00
分享:

  6月14日,秦皇岛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瑞书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2018年省对秦皇岛市、市对各县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昌黎县、北戴河区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6月13日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持召开的座谈会议精神。

  张瑞书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的基本原则,全面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工作,以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的提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张瑞书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涉及部门多、责任链条长、安全节点多,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第二个“食药安全诚信港城”三年行动计划和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为抓手,严格落实责任,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能力,建立健全具有秦皇岛特色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要切实抓好生产、销售、消费三个环节,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要抓好示范基地、示范超市、餐饮示范单位三个领域,打造食品安全示范新亮点,促进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要狠抓重点品种、重点区域、“三小”行业治理,推动食品安全环境上台阶。要健全管理体系、制度体系、执法体系,打好食品安全执法组合拳。要强化暑供食品保障、重点部位保障、景区保障,确保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万无一失,努力开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孙国胜主持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食品安全,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