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公路维护管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竞宇
2019-06-20 09:39:20
分享:

  自创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创卫标准,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辖区公路维护管养工作,全力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公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组织保洁人员对102国道上的过村路段道路两侧的硬化路面进行高压冲洗,降低扬尘,使路面更加整洁。据了解,近期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平均每天出动工作人员70余人次、机械车辆20余台次,对城乡接合部公路及路两侧进行高压喷水深度清洗,提高日常清扫养护的力度和频次。

  为做好责任范围内的道路管养工作,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和工作微信群,网格长在巡查过程中会及时上传工作照片和工作中所发现问题,以便在第一时间内解决。此外,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还实行“错时工作制”,确保在工作时间内始终有保洁人员在路上进行保洁作业,做到工作时间道路环境维护工作不断档。

  此外,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还通过开展补植路树、清洗公益宣传牌和垃圾桶、冲洗过村路段边沟盖板、沿线垃圾日产日清等工作,美化道路沿线环境。同时,及时处理路面坑槽、跳车等病害,维修公路沿线挡墙、三桩等设施,为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段竞宇)

关键词:公路维护,交通运输局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