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港镇主题宣演接地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24 09:35:54
分享:

  “老王啊,咱们小广场在搞宣讲活动,听说这次的宣讲和平时不太一样,不光能用听的还能用看的呢!”近日,在东王岭村燕鑫花苑小区,一场特别的“视听宣讲”正在进行,引得众多小区居民前来观看。

  小区凉亭围了一层又一层的观众,字正腔圆、韵味十足的戏曲声引得观众们阵阵叫好。为老百姓们带来这场特别的“视听宣讲”的是海港镇“评腔”文艺宣演小分队。这是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镇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宣演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该镇迎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基层宣讲“百团竞赛”的帷幕。

  海港镇“评腔”文艺宣演小分队以海港镇文化艺术团为班底组建,为了让宣讲更加通俗、接地气,他们精心编排创作专题节目。此次宣演活动中,《刘巧儿》《满园春色》《火红太阳》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宣演成员们更是以传统戏曲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歌颂红色精神。台上演得生动,台下看得入迷,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演形式使群众们的关注度和参与感都大大提升。

  为了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先进思想、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该镇持续深入开展“网格化”大宣讲活动,组织镇村两级宣讲分队开展迎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基层宣讲,镇包村领导带头深入村(居),将“微课堂”搬进街头巷尾,为村“两委”干部、村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精神等内容。辖区各村(居)宣讲员也充分发挥基层宣讲时间、地点灵活、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优势,将小故事融入大道理,增加宣讲员与群众之间的互动性。该镇草根宣讲员还采取包片宣讲形式定期为村民开展“点单式”宣讲,其中草根宣讲员李庆丰的特色评书宣讲更是深受老百姓们的欢迎。

  截至目前,海港镇“评腔”文艺宣演小分队新创作储备专题节目8个,涵盖了歌颂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古装评剧《故地重游》、展示家乡发展的《三届同欢秦皇岛》、抗日题材专场评剧《宝儿岭》、歌舞剧《沈汝波》等;镇包村领导、草根宣讲员下村宣讲50余次,辖区各村(居)自行组织开展主题宣讲40余次。

  今后,该镇将继续因地制宜、创新形式,让村民们在听讲和交流之中倾听党和国家的好声音,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记者祖迪 通讯员白亦雪 周蕊 )

关键词:主题宣讲,红色精神,新中国成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