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6-24 11:20:19
分享:

  6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保持的清醒,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秦皇岛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厘清各项工作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下步主题教育在我市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孟祥伟强调

  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要树牢问题导向。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找准确,是树牢问题导向的第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自己的工作,与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对照,与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相对照,与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相对照,看在哪个环节哪个领域存在问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晰之后,就能顺藤摸瓜、按图索骥,深挖工作问题背后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这样就能确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做好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如果说有什么东西会把我们毁掉的话,那就是官僚主义”,不接地气、不接触群众、不会做群众工作、不掌握第一手资料,习惯在办公室发号施令是非常危险的。全市各级干部务必按照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我们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三要务求实效。主题教育要牢牢抓住“实效”这个关键点,看我们发现的工作问题、作风问题、思想问题有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看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没有在业已取得成绩上更上一层楼,看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评价是不是更好、是不是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专题研究了信访案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