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第四届 “民宿特色百家宴”开席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洁娜
2019-06-24 15:50:17
分享:

  “这种方式还是首次体验,太有趣了!”6月22日,北戴河第四届“民宿特色百家宴”在古城新村音乐文化广场隆重开席,百米长桌上,上百家民宿自备拿手好菜,为慕名而来的千余名各地游客献上了一份欢乐的地方美食盛宴。

  蒸焖子、花生小豆腐、卤虾豆……每道菜都是各家民宿提前准备好的,上百个摊位,每桌都各有特色,游客如果不一桌一桌亲自去尝,根本不知道哪家的饭菜最好吃。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虽然是农家民宿“百家宴”,但餐桌上也有不可多得的山珍海味,大家纷纷端着餐盘,你来我往,品着美食,唠着家常,场面好生热闹。

  “我们从昨天开始提前备料,今天下午4点开始制作,保证大家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的。”园中缘民宿老板张凤清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向记者介绍。“后悔吃了晚饭,没想到饭菜这么丰盛。”来自山东的游客尹先生笑道,他们4点半左右知道有这个活动后马上就从酒店赶来了,原生态的农家饭和民宿老板们的热情好客,让他印象深刻,“如果时间再长点就好了,6点到7点就一个小时,有些意犹未尽。”

  活动现场,不仅有美食,还有三句半、唢呐等带着乡土味儿的文艺演出,所有节目均为民宿经营者自编自演,舞台上,民宿老板娘的一曲萨克斯《映山红》赢得一片叫好。据了解,本届“民宿特色百家宴”,旨在挖掘地域民宿美食的内在文化,树立北戴河区绿色健康美食新形象,打造乡村旅游和民宿旅游新品牌。

  “古城新村以民宿等旅游产业为主,全村441户有120多家民宿户。”本届“民宿特色百家宴”活动负责人张彦胜介绍,为了发展壮大民宿品牌,他们从2016年开始举办“特色百家宴”,每家拿出自己特色的菜品,“游客只需20元钱,可以吃2000多道菜的自助!”

  据悉,活动结束之后,通过游客投票和评委打分形式,还将评选出“北戴河十佳特色餐饮民宿户”和“北戴河十佳特色农家菜”,并颁发证书和奖品,为以后游客来北戴河旅游选择食、住提供重要依据。(记者赵洁娜)

  ​

关键词:北戴河,特色百家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