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全面打响餐饮油烟整治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28 15:29:00
分享:

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检查。通讯员供图

  为提升对餐饮业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自6月份起,山海关区集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谋划部署,强化领导。区大气办根据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山海关区2019年餐饮业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和《2019年餐饮业油烟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刘尤优副区长主持召开了餐饮油烟专项部署会,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工作要求;区大气办紧密协调各相关部门,集中培训,强化对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的督导。

  作联动,广泛宣传。由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发放餐饮油烟明白纸,逐户检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并纳入台账管理,确保油烟净化设施“全安装、真运行、见实效”。

  狠抓落实,严管严查通过多部门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强化执法,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整治要求,守法经营,履行环保责任,保证稳定达标排放。对未安装净化设备和已安装设备但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强化信息,及时调度。坚持日报告制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及时上报。

  下一步,山海关区将建立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力促提升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记者祖迪通讯员王杨)

关键词:山海关,油烟整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