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燕山大学到昌黎五峰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6-28 17:17:17
分享:

  ​

燕山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及负责人在大钊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28日讯(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牛春富 佟德龙))六月的五峰山,满目苍翠、峰峦秀丽。6月28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一行到昌黎县五峰山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举行“燕山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致辞。通讯员供图 

昌黎县委书记刘学彬致辞。通讯员供图 

  赵险峰一行实地参观了昌黎党员组织生活馆、观看革命教育专题片“圣洁情丝凝五峰”,前往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举行重走“大钊路”活动,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

燕山大学赵险峰一行重走大钊路。通讯员供图 

  大家沿着蜿蜒的山路行至山间,实地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展陈室、了解李大钊同志在昌黎县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随后在李大钊雕像前举行“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燕山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建立燕山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燕山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通讯员供图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表示,此次在昌黎五峰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战斗过的地方重走先烈故地、感受红色精神、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对燕山大学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实践活动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延伸,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该校将依托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让大家接受红色洗礼,领会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走过苦难辉煌的拳拳初心,不断筑牢宗旨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同时也将会积极发挥这个红色“阵地”的作用,让学校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感受肩负的重大责任,提升不断前行的动力,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昌黎县领导刘学彬、赵青英、杨廷辉、朱志勇、李振生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主题教育,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