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聚焦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电视问政》首播 张瑞书万小明刘辰彦等现场观看直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19-07-01 17:30:50
分享:

  6月28日晚20时,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大型特别节目《电视问政》在市广播电视台星光乐园进行了首场现场直播。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领导陈玉国、廉茹艳、孙立军现场观看了节目。

  本期电视问政以“文明再出发,创建卫生城”为主题,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抚宁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走进直播间,通过“问政短片+现场提问”的形式,接受了百姓问询。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区里有没有相应的机制措施,彻底解决城区周边的垃圾问题?”“对于个别地方出现的‘上热下冷’的现象,咱们开发区打算怎么解决?”……当晚的节目中,一段段问政短片揭短亮丑、针砭时弊,一个个麻辣犀利的问题被连续抛出,既有康乐里、骊城大街、铁新街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也有流动摊贩管理、渣土车苫盖等“老大难”问题,问政嘉宾时而解释情况,时而承诺整改,两位观察员对问政嘉宾的答复给予精彩点评,10位观察团成员则用“笑脸”和“哭脸”进行了现场评议。现场氛围活跃而紧张,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直面热点难点,回应百姓关切,提升工作效能,推动问题解决。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问政,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既看到了党委政府直面批评、不怕揭丑的勇气,也看到了各区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信心。对于问政嘉宾在直播现场回答的解决办法和承诺最后是否落实、何时落实,市级媒体将进行跟踪报道。(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创卫,直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