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心系群众冷暖 解决实际问题 张瑞书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春秘
2019-07-03 15:33:50
分享:

7月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接待信访群众。刘晓摄

  7月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并调度分包信访案件。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系群众冷暖,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接访现场,张瑞书每听取一个问题,都向涉案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群众为什么上访、群众诉求有哪些、满足群众诉求存在哪些难度、如何破解等每一个环节,并深入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解决路径,推进信访问题更好解决。

  张瑞书指出,群众工作无小事,人民利益大如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工作、满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实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用心用力用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进一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研究破解问题的新路子、新举措,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群众工作无小事”,确保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合法诉求得到保障。

  张瑞书强调,要依法依规做好群众工作,既要尊重历史、心怀人民,深入到问题里面去,在问题产生、酝酿、演化的过程中追根溯源,也要遵纪守法,科学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方式反映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每一项工作都保质保量地彻底完成好,及时向人民群众讲清解决问题办法、思路和举措,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赞誉。(秦皇岛日报记者傅春秘)

  ​

关键词:张瑞书,信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