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7-04 15:16:32
分享:

“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郑丽)6月29日早6时,山海关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冒雨劳作,刚刚完成路段清扫的环卫工人袁桂珍收到一份爱心早餐。当天清晨,秦山公益志愿者们在南园十字路口、山海国际等地为全区环卫工人送上自己做的热乎乎的早餐,共计342份。

  “我们一般都3点多起来,来不及吃饭。忙完了随便吃点带的饭,难得能吃回热乎的早饭,谢谢大家对我们环卫工的关心。”袁桂珍高兴的说。据了解,袁大姐负责南园路段的清扫保洁,不管天气如何都准时上岗。阴雨绵绵的早晨,来自志愿者的关爱令环卫工人心里暖乎乎的。

  “环卫工人很辛苦,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他们都忙碌在大街小巷。有时看到环卫工人席地而坐吃着自带的已经凉了的饭,看着很心疼。为让环卫工人吃上热乎的早餐,志愿者们凌晨1点就开始忙活起来了,想到他们能吃上我们亲手做的早餐,累并快乐着。”一直在现场忙碌的志愿者可欣说。

  作为活动策划者,汪飞介绍说,“希望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投入到凡人善举当中,让山海关更加充满温情。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近年来,在山海关区委、区政府和宣传系统的引领倡导下,关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常住人口不足15万的古韵雄关,已拥有志愿服务团队104个,注册志愿者近1.3万人。“党员义务劳动日”“全民洗城”等常态活动贯穿全年;“志愿服务岗亭”“小黄莺宣讲团”等志愿服务团队成为服务市民游客的公益品牌。特别是今年开展的“山海之间·志愿之城”接力沈汝波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展示了山海关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开放包容、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提供强大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

关键词:爱心,早餐,环卫工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