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开展“长城保护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6 13:17:23
分享:

  秦皇岛市小学生参观长城主题摄影展。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曹建雄)7月5日,秦皇岛市委、市人民政府在文化广场开展“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日”主题活动。该活动通过举办秦皇岛长城主题摄影展和书画展、展示长城数字化三围模型、体验长城立体拼插模型互动等环节,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小学生共同学习关于长城的相关历史知识,了解长城保护的意义,旨在让保护长城成为社会共识,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保护长城,增强保护长城的意识。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长城保护相关知识。曹建雄摄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长城保护相关知识。曹建雄摄

  据悉,2018年5月31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批准了《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条例》,在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为加强长城保护宣传教育,增加公众长城保护意识,考虑到1984年7月5日是“爱我中华修我长城”口号提出的日子,《条例》规定每年7月5日为“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日”。

关键词:长城,保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