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统战系统“文化下乡”活动走进北山根村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19-07-06 13:17:22
分享:

  7月4日,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主办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下乡”活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北山根村村民中心举行。由部分民建会员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师生们组成的演出团队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份精彩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歌曲《我爱你中国》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帷幕,太平鼓表演《享太平》、故事朗诵《村支书家的新媳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北山根村是市委统战部的定点帮扶村。2016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精准帮扶该村,共实施产业增收项目9项、基础设施项目11个、民生保障项目7个,协调投入帮扶资金313余万元,为北山根村的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民建秦皇岛市委也多次来到村里开展扶贫慰问、捐资助学、送医送药等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文化下乡”活动是秦皇岛市统战系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载体,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走基层、进乡村送温暖,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表达爱国、爱党的情怀,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社会进步的成果。当天下午,“文化下乡”演出团队还来到市委组织部精准帮扶的樊家店村,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记者 栾易鑫)

关键词:文化下乡,活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