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获赠首部电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1 09:43:47
分享:

  海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侯葵然为演员黑妹颁发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馆长聘书。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通讯员刘思彤曹建雄)7月10号,“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捐赠活动在秦皇岛市求仙入海处举办。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秘书长、著名儿童电影导演齐为民,著名演员黑妹,著名导演刘潇珂,海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侯葵然,聚星童话电影总发起人李晶慧参加活动。

  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馆长黑妹为电影导演刘潇珂颁发收藏证书。曹建雄摄

  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馆长黑妹为李慧晶颁发培训执行总监聘书。曹建雄摄

  活动首先聘请黑妹为第一任“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馆长。黑妹表示:“在担任馆长期间,我将秉承公益之心,更多的为儿童服务,向儿童电影图书馆发起人齐为民先生学习,踏踏实实的为儿童电影做贡献,虽然我的任期只有六个月,我将在这短短半年的时间里用我微薄的影响力,大力宣传我们儿童电影图书馆,让更多人了解为民电影儿童图书馆,更加喜欢它、进入它、传播它。”

  海港区东山小学学生和群众共同观看电影《抱养奇缘》。曹建雄摄

  海港区东山小学学生和群众共同观看电影《抱养奇缘》。曹建雄摄

  活动中,中国内地新生代女导演代表人物刘潇珂为“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捐赠首部电影《抱养奇缘》。“这是我的首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8岁小朋友抱养身世的故事,我觉得它能够给儿童带来一些激励和正能量。”刘潇珂说。

  5月30日,“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在海港区正式开馆,为海港区增添了一个集电影艺术展览、电影文化教育和电影艺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平台。据了解,“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是由齐为民发起,海港区委、区政府协助建设的公益性文化品牌,通过“电影播放器材设施展览、优秀儿童电影展映、老艺术家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传播电影文化,展示电影魅力,提升海港区文化底蕴。近年来,海港区委区政府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形成了“全产业融入文化、全领域发展文化、全社会传承文化”的新格局,“文化+”系列举措成为海港区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的重要载体和靓丽名片。

  ​

关键词:图书馆,电影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