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北省第二批“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公示 秦皇岛市5个项目(产品)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娜
2019-07-11 15:08:59
分享:

  7月4日至11日,河北省第二批“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入选项目进行公示,全省共计89个项目入选,秦皇岛市5个项目(产品)名列其中。

  据了解,秦皇岛市入选第二批“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的5个项目分别为:北戴河丁记藤艺坊、山海关四条包子、北戴河杨肠子香肠、秦皇岛天宝斋饭店、山海关回记糕点。

  “燕赵老字号”在我省各地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民间传统技艺与现代社会紧密结合的典范。为抢救、保护、传承、弘扬由历代劳动人民创造的老字号及产品,去年12月,我省启动了“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工程”,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普查统计“燕赵老字号”和“古代贡品”共计431项,列入首批“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的有62项,包括54项“燕赵老字号”和8项“古代贡品”。

  “最现实的意义是对企业产品价值的认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起到企业历史文化传承的作用。”秦皇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海津认为,老字号大都经历了沧桑岁月,蕴含丰富的文化价值,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此次我市项目的入选将对旅游事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项目的申报工作已在进行中,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筹备,预计于7月下旬在秦皇岛市评审。(秦皇岛晚报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燕赵老字号,名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