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车务段旅游旺季铁路客流逐渐攀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12 13:38:51
分享:

  ​7月1日进入旅游旺季以来,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客流逐步攀升,截至7月10日,段管内旅客发送量33.9万人,日均3.4万人,同比去年增加0.7万人,增幅2%。其中,秦皇岛站旅客发送量占到全段旅客发送量的60%,日均发送2万人左右。

  今年旅游旺季预计客流高峰会集中在8月5日至15日期间,主要以天津、北京、石家庄、太原方向短途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受到潮汐客流影响,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客流要高于周二、三、四客流。

  今年旅游旺季运输,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增开多趟北京方向的始发终到临客列车。如北京至秦皇岛间,加开D4519/20次、D4521/22次、D4597/98次、T5697/8次,共四对列车;北京至北戴河间,加开D4515/6次、D4517/8次、D4595/6次、D4599/600次,共四对列车;北京至昌黎间,加开K5249/50次一对列车。另外,天津西至沈阳北的G4369/70次、北京南至哈尔滨西的G4727/8次、烟台南至珲春的G4517次三对临客列车,在秦皇岛站均办理客运业务,方便旅客出行。

  7月10日铁路部门优化列车运行图调整,管内部分列车到开时刻、始发终到站、停站进行调整,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认真核对车次开行时刻;留充足时间换取车票和进站乘车;特别提醒学生旅客,学生证优惠每年仅限于购买家庭所在地至院校所在地(实习地点)四次单程票时使用,用完即止,且由于存在学生证破损造成机器无法识别等特殊情况,建议学生旅客提前(购买)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记者祖迪 通讯员杨波)

关键词:旅游旺季,客流,火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