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国芦笋文化馆在秦皇岛开发区建成开馆 系国内首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16 15:24:00
分享:

中国芦笋文化馆开馆仪式。王继军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16日讯(记者祖迪)7月16日上午,中国芦笋文化馆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馆,这是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展现芦笋文化与高科技加工技术、芦笋健康研究成果为主的文化、科技、科普、体验式展览馆。

市民在馆内芦笋宴展区参观。祖迪摄

  据了解,中国芦笋文化馆由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兴建,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2500平方米。馆中设有芦笋文化走廊、芦笋科研成果展示区、客户体验中心、芦笋医学价值、芦笋宴等多个展览区,让人们可以从更直观的角度全方位解芦笋的“前世今生”。

市民在馆内健康睡眠评估中心进行睡眠质量检测。祖迪摄

  据公司董事长黄云祥介绍,展馆将科学养生贯穿其中,设立了健康睡眠评估与体验、红细胞聚集检测与干预、更年期保健等七大体验中心,可帮助人们通过切身体验,了解芦笋、品尝芦笋,收获健康、快乐和美丽。中国芦笋文化馆将重点发展康养旅游、高端定制养生等项目,带动当地康养产业和工业旅游的发展,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

  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近10年的研究开发,研制出中国第一个营养干预调节睡眠的纯天然食品——芦笋提取物产品,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该产品生产技术拥有“三项全球第一”,即世界上首次发现芦笋皂苷有改善睡眠的功能;首次开发出芦笋皂苷产业化生产技术并取得生产许可证;首次开发出芦笋皂苷电离子膜过滤技术去除重金属和农药残留。

  ​

关键词:芦笋文化,展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