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小小公益讲解员 讲述长城历史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6 18:13:33
分享:

海港区和安里小学学生在“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上为游客讲解长城历史文化。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曹建雄)7月1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趣山海火车·学长城文化”秦旅山海长城文化体验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校”中的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耀华小学、东港路小学、和安里小学四所小学共600余名学生担任长城公益小讲解员,参加活动的学生分批次在“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上以快板、拍手歌、跳舞等多种形式为游客讲解秦皇岛长城文化,加深学生对长城精神、地域文化和自身内在联系的整体认识,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旨在让秦皇岛市地域文化和长城精神镌刻在人心中。

海港区和安里小学学生在“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上为游客讲解长城历史文化。曹建雄摄

  据悉,秦皇岛市着眼于挖掘具有秦皇岛历史底蕴,提炼地域特色文化符号,打造秦皇岛旅游城市名片,推动秦皇岛旅游向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并推出了“趣秦皇岛”城市文化符号,同时,面向市场推出一批趣旅游、趣民宿、趣活动、趣商品等旅游服务和产品,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座有“趣”的城市。“趣山海火车·学长城文化”将文化底蕴深厚的长城与具有时代特征的城市符号相结合,让秦皇岛市民与游客靠近长城,贴近长城,感悟长城文化,凝聚爱祖国、爱家乡的长城情怀。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