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赏日出!秦皇岛市气象局日出观赏指数预报服务了解一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18 11:52:57
分享:

  自秦皇岛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吹海风、赏海上日出,成为游客们十分青睐的一项打卡活动。为方便大家了解气象条件是否适宜观赏日出美景,秦皇岛市气象局首次推出“日出观赏指数”预报。

  日出观赏指数分为适宜、一般、不适宜三个等级,每日发布一期。据介绍,秦皇岛市气象局成立专项科研团队承担指数研究任务,通过海上实景监测系统采集日出实况监测数据,建立日出图像及实时气象要素数据库,并开展指数研究,根据研究成果开发了日出观赏指数预报软件。

  下一步,专项科研团队将继续采集数据,优化更新气象要素阈值,进一步通过对比检验区域内高分辨率数值预报的初始场及预报场气象要素,判定数值预报在日出观赏指数预报中的适用性。(记者祖迪 通讯员吴丽侠 赵铭)

  ​

关键词:日出,气象局,观赏指数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