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卢龙县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雪峰
2019-07-19 11:02:34
分享:

  “您好,我们是卢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工作,将今晚订餐情况给我们提供一下。”7月14日晚8点20分,卢龙县纪委监委检查组来到卢龙县永平宾馆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据了解,卢龙县坚持“三个强化”原则,把纠正“四风”往深里做、实里做,坚决防止“吃喝风”反弹回潮。在落实监督责任专项督导活动推进会上,卢龙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018年以来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印发了《关于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组织参加宴请活动实行报备制度的规定(试行)》,向全县所有党员发放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二十五问》《8种饭局去不得12种饭局需警惕》等相关文件、宣传手册,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地址。

  在督导检查行动中,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刘田各庄镇、蛤泊镇、下寨乡等5个乡镇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传递狠抓作风建设不止步、不手软的强烈信号。同时,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组织了10个明察暗访组,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对全县落实中央9号文件情况启动“地毯式”督导检查。由县纪委主管常委带队组建交叉互查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四风”、干部“走读”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发现问题线索6条。(秦皇岛日报记者马雪峰 通讯员王新颖 张瑶瑶)

关键词:卢龙,暗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