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秦皇岛市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19-07-19 11:25:24
分享:

  7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临秦皇岛,对全市开展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副市长孙国胜出席活动。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问卷调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聚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和保护,城镇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地下水监测和管理,河长制、湖长制执行,重大水污染违法案件查处等六大问题,全面了解秦皇岛市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上所做的工作,检查和掌握六项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在听取了2018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新《水污染防治法》及《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的汇报后,对秦皇岛市《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省水污染防治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依法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座谈会后,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监控中心、汤河首钢大桥、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石河水源地、北戴河费石庄、沙雕大世界、冀弘渔岛温泉度假村、昌黎旺生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

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检查组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