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举办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交流推进会暨第二场擂台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23 10:59:31
分享:

  7月16日,海港区举办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交流推进会暨第二场擂台赛活动。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要求,总结交流海港区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对海港区人居环境整治近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晶参加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高永林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副区长肖桂玲通报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东港镇、崔庄村、黄南村、区文明办、区妇联分别发言。

  张晶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关键词:“重视”“标准”“干成事”。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态度决定工作干得好坏、决定工作成效,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镇、园区、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甚至每一个村民都要熟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标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要积极入户宣传,从而产生自下而上的压力,促进我们的工作。有目标才能付之行动,要通过宣传让每个村民对美好生活都有向往。同时,要解决好什么人干的问题,村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党员重视起来、行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活跃起来,把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的第一步。

  大督查五个工作组组长;海港经济开发区主管领导,各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海港经济开发区,各镇(园区)自评中间2名、后1名村的村书记;区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局、卫健局、城管执法局、交通局、水务局、住建局、文明办、妇联及海港生态环境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畜牧局主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推进会前,与会人员到东港镇崔庄村、黄南村、黄北村和龙家营村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在交流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同时深入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记者祖迪 通讯员白亦雪)

关键词:海港区,农村人居环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