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 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23 11:15:00
分享:

  7月7日,大雨初晴,在海港区北港镇圆明山南三村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熟练地舞动着手里的工具,敲打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现场一幅“开足马力加油干”的建设景象。

  今年4月,圆明山南三村改造项目返迁安置房开工建设。北港镇副镇长朱宁介绍,该项目为北港镇魏家沟村、河东村和陈庄村的村民安置房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55亩,建设安置房1080套,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目前已完成楼房基础建设,进入地表以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根据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我们预计在今年内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尽量在明年10月左右让老百姓搬进新居。”朱宁说。

  “住”是极为重要的民生问题。为加快推进圆明山片区重点项目建设,让百姓尽早安得下、住得好,北港镇下大力气攻坚、花大手笔推进,汲取圆明馨苑小区(圆明山安置房一期)建设经验,全力以赴推进圆明景苑小区(圆明山安置房二期)建设。

  自2017年启动征收,仅用40天便完成329处房屋征收任务,完成征收面积达246700平方米,拆迁总建筑面积达91888平方米,为老百姓早日住上好房子打下坚实基础。随后,严格遵照国家建设程序完成立项、开工审批,本着“早开工、早建成、早回迁”工作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安置房建设。

  安置房建设不仅是让棚改居民住上楼房,更要住得舒适、住得安心。根据返迁居民需求,结合项目实际,圆明景苑小区规划建设11层小高层楼房12栋,还有“6+1”楼房21栋,9班制幼儿园1栋,村公产商业配套设施2栋。新住房不仅在户型设计、住房质量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基础设施上更是狠下功夫,配齐配全水、电、暖、气、雨污管线等基础配套设施。同时,着眼于完善社区功能、美化社区环境,合理布局住宅、社区综合体、文体项目、花园绿地、巷道路网等,将返迁安置房打造成“居住满意、生活便利、和谐美丽”的新型社区,让百姓安得下、住得好。

  为了老百姓住得安心,项目组成员狠抓节点、全面监管、日日调度,全力推进圆明山南三村返迁安置房建设。“保障好安置房的工程质量和进度,既是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对老百姓的承诺,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让老百姓早日迁入新居。”朱宁说。 (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逸芳)

关键词:安置房,改造,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