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抚宁区深河乡“夏季村庄清洁”行动势如破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栾易鑫
2019-07-23 16:38:27
分享:

  永宁寨村120立方米的石头堆迁走了,北庄河村陈年废弃的建筑材料统一存放了……近两个月来,抚宁区深河乡坚持不漏一村不落一街,抓精品、求精细,全面打响“夏季村庄清洁”行动总攻歼灭战,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了解,为稳固人居环境治理成效,深河乡在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的基础上,按照“有条件的村做精品,无条件的村抓精细”的思路,组织了这场“夏季村庄清洁”行动,并将其与村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对治理不达标、不作为的村干部实行一票否决、严肃问责。

  整治行动中,乡机关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分组入村明察暗访、督导进度,对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农户帮着干,对蛮横不配合的个别户由综合执法队强制清理。村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积极组织全村党员参加义务劳动;广大村民纷纷自清自家门前杂物,对侵街占道违建、旱厕进行自拆。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出动机械设备2448台次,清理垃圾4.2万立方米、残垣断壁2.4万立方米;清理柴草杂物4.5万立方米;清理土堆、粪堆、建筑垃圾4.8万立方米。拆除违建342处;改厕900座;美化粉刷墙体2万平方米。

  为巩固整治成果,深河乡还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村的巡检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村推行“街长制”,定制街长制管理公示牌,优先选聘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包街,小组成员包户,并制定相应考核办法,切实落实好村级监管责任。(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周子琳)

关键词:抚宁,村庄,清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