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阳光助困、微笑行动”大家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佳
2019-07-29 11:05:00
分享:

“真情关爱助力成才”大家访。通讯员供图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阳光助困、微笑行动”资助育人实践团自2018年成立并立项省级社会实践团队以来,一直秉承着“阳光助困、微笑行动”的服务宗旨,用主题教育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落实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为切实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家校和谐,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7月13日至27日期间,学院派出5名教师和20余名学生干部赴全省11个地市开展“大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教师不只是走进学生的家门,而是通过开展家庭调研,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生活现状力,求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同时,学院教师和学生干部还通过发放招生宣传册、口耳相传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及周边村民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并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通讯员刘佳)

关键词:家访,河北科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