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07-30 15:49:33
分享:

  “以前,我们处理垃圾不分类,一律压缩填埋处理,现在,我们倡导垃圾分类,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可回收的变废为宝,大大提高了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减少了垃圾处置量。”7月26日,在山海关区南苑社区,秦皇岛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工作人员正在给30名社区青少年儿童科普垃圾分类常识,教他们将可回收垃圾制作成实用的小物件,实现废物再利用。

  当日,为提升青少年儿童安全用电意识,有效杜绝暑期触电伤亡事故,同时,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秦皇岛供电公司和山海关团区委联合举办“安全用电+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该活动分安全用电和垃圾分类两个环节进行,在安全用电环节,通过发放趣味电学电路实验器材、幻灯片演示安全用电知识、播放安全用电宣传片等方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儿童了解电和认识电、熟记安全用电常识、改正错误用电习惯。在垃圾分类环节,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模拟垃圾分类、废物利用齐动手等方式,向社区儿童深入讲解垃圾处理现状、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对生活垃圾进行模拟投放。(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通讯员张媛 许明思)

关键词:低碳,垃圾分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