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开展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07-31 11:38:08
分享:

  夏收以来,秦皇岛小麦喜获丰收,为保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河北省政府决定,自7月19日起,在小麦主产区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执行预案。市发改委联合农发行秦皇岛分行、中储粮秦皇岛直属库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荐确定收购库点,腾并仓容,检修设备,组织人员培训,于7月21日正式开始小麦收购工作。

  为加强对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发改委联合农发行秦皇岛分行、中储粮秦皇岛直属库建立了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对全市唯一收购库点昌黎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粮食收购、质量检验、称重入库操作等全流程。

  在收购库点河北昌黎国家粮食储备库,卖粮车队排起了长龙,农民售粮积极踊跃,库内入仓机械20台套满负荷运转,工人加班加点完成小麦入仓工作。截至7月24日,累计收购小麦1094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收购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认真执行收购程序,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并严把入库质量关,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最低限购价,小麦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