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就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春秘
2019-08-06 14:06:00
分享:

  8月5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海洋渔业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就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8月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在山海关调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记者 刘晓摄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多功能海洋风电安装平台创新示范项目和自升式海洋牧业旅游休闲平台项目,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设计原理、生产工艺、运行机制及生产进度,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

  张瑞书对山船重工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山船重工要围绕“做强做优修船,提升做好造船,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目标,以修船业务为核心,做强做优修船产业,实现产品结构向散货、油轮、集装箱、液化气船、特种船全面覆盖;以造船业务为带动,对标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提升设计水平和建造效率,努力实现批量化造船。同时,要结合海洋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研发一批满足我市业态需求的海洋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海洋产业,推动秦皇岛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耀华玻璃钢股份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的新产品、新工艺,听取企业在技术装备、科研开发、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瑞书对耀华玻璃钢股份公司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耀华玻璃钢公司通过科技创新,一大批新型产品广泛应用到国防领域,为我国国防建设作出了贡献,这既是企业的荣耀,更是秦皇岛的骄傲。

  张瑞书强调企业要做好长远发展规划,用更高的视角、更大的目标,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海洋装备制造业。要积极服务港口转型升级,围绕国际知名旅游港建设,大力发展海洋应急装备和海上运动休闲产品,研发帆船、帆板、游艇等海上业态产品,以满足海洋经济市场需求。要加强与知名度高、品牌效益好的国内外企业合作,在提升产品竞争能力的同时,培育和打造自己的产品品牌。张瑞书强调海洋制造业是发展海洋经济的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海洋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在资金、政策、土地、信息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当天,张瑞书还调研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姜庄海岸沙滩整治工作。副市长冯志永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