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抢占”好日子 情侣扎堆儿七夕节登记结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朝
2019-08-08 14:48:55
分享:

  8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七夕节。我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出现了登记数量翻番的情况。

  “7点多我们就来了,七夕是个象征爱情的日子,很有纪念意义,所以我们早在半个月前就选定今天来领证,希望我们的婚姻幸福美满。”准新郎吴先生说道。

  当天早晨不到8点,建国路上的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来登记的情侣们早已排起小长队,人虽多,但秩序井然。

  海港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平常日子每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也就20对左右,但像七夕这样特殊的日子自然就迎来新人扎堆儿登记的情况。为了应对这样的高峰状况,海港区民政局登记处除了提早半小时开门办公外,还增派工作人员,采取调整工作场地、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工作能够稳而不乱地进行,让前来办证的新人感受到便民、高效、快捷的服务。

  “这两天都是好日子,8号我们也会提前半小时开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7日当天,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受理89对儿新人登记结婚,山海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数量也是平时的两倍多。(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实习生龙书宁)

   

关键词:七夕,结婚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