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郝占敏冒雨检查潮河防汛工作 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建滔
2019-08-13 15:52:25
分享:

  8月12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景阳来到山海关区,冒雨检查潮河防汛工作。

  潮河是山海关区最主要的排洪河道之一,发源于孟姜镇梁家沟村北,全长11.9公里,总流域面积35平方公里,自北向南贯穿山海关全境。2013年4月开始启动建设防洪工程,全长8.5公里,总投资1.8亿元。

  郝占敏一行先后来到潮河橡胶坝段、试炮台段、山海关火车站南广场段等处,现场听取潮河防汛工作介绍,实地检查潮河排洪情况。当日上午,一场大雨伴随着大风光顾了山海关,潮河的水位上涨。在潮河橡胶坝段,河水漫过了橡胶坝。在试炮台段,潮河水深达1.5米左右。山海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近期降雨量较大,但潮河行洪正常,没有险情。

  郝占敏强调,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潮河防洪能力,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抓好近期防汛重点工作,确保河道下游及周边百姓的生命及财产安全。要强化河道疏理和清理工作,将河草等障碍物清出河道,以保障河水畅流。各级河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警惕,注意了解雨情水情汛情,认真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做好防汛、防洪、抢险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秦皇岛日报记者鲁建滔)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