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城市区65岁以上老年人将可免费乘公交 海港区公交敬老卡申办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9-08-20 14:22:15
分享:

  ​8月15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自10月1日起,秦皇岛市将免费乘坐公交车老人的年龄从现行70周岁下调至65周岁。为了方便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就近办卡,公交公司率先在海港区范围内,通过各社区统一收集公交敬老卡申办材料。

  据了解,户籍为海港区的65周岁至69周岁符合办理条件的老年人,年龄以二代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需到社区填写《65岁以上敬老卡登记表》后统一制卡,再凭《回执单》上的取卡日期和取卡地点取卡。所有新办的敬老卡统一于10月1日开始正式启用。

  申办公交敬老卡需向社区提交的材料有:办卡人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1张二寸近期免冠彩照,外地户籍人员还须额外提供秦皇岛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申办时间为8月19日至8月30日工作日。申办地点为海港区范围内户口所属社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一张身份证只可办理一张免费乘车卡,已经办理过70周岁公交敬老卡的老年人勿重复提交材料。

  其他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公交敬老卡具体办理相关内容另行通知。(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老年人,免费公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