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大讲堂首课开讲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 李君如授课 孟祥伟主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8-26 16:53:01
分享:

  为进一步浓厚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开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堂首课开讲,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以“共产党成立时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授课。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聆听讲座。

  李君如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研究,现担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科学社会主义课题首席专家,先后出版了《观念更新论》等数十部著作,其中“毛泽东研究三部曲”获第11届“中国图书奖”;发表了《邓小平的“治国论”》等数百篇论文,《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邓小平的管理思想与领导艺术》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同时,李君如还荣获第二届(2005)中国发展百人奖,被评为2017年“影响中国”年度学者。

  大讲堂上,李君如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内涵,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动力,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问问自己入党、当干部是为了什么四部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深刻阐释,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全市高水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祥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才会有抵御腐化侵蚀的坚韧防护工具。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找准初心、践行初心,核心是要树立正确权力观,不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孟祥伟强调,一要抓住学习这个基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从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始,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让党员领导干部成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成为问题的终结者。二要抓住问题这个导向。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问题和差距找出来,用初心和使命这个标尺量一量、测一测、比一比,找出在思想、组织、工作和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倒推思想和作风上的问题,对症下药把问题解决到位。三要抓住群众这个根本。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同他们打成一片、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四要抓住成效这个关键。要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组织手段解决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群众和市场主体看到新变化。要增强抓落实自觉性和主动性,各项工作都对标对表先进,确保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属驻秦单位、省属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参加大讲堂。(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主题教育,初心,孟祥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