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打造“四个放心”旅游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美思
2019-08-28 16:56:47
分享:

  ​旅游旺季以来,北戴河区多措并举,协调联动,全力打造“餐饮、购物、特种设备、维权”四个放心旅游市场,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让消费者吃得放心、买得放心、用得放心、玩得放心。

  据了解,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强化餐饮单位监管入手,以团餐单位、大型餐饮单位、步行街及沿海一线大排档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宾馆饭店、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北戴河区不断强化广大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广大经营者破除旧的经营观念,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经营环境。针对旅游旺季期间游客集中现象,北戴河区提前谋划部署,组成7个检查组加强巡查监管,通过错时监管、设置流动公平秤、明码标价整顿等手段,对不文明经营行为予以严惩。截至目前,共查办欺客宰客不文明经营行为案件3起,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案件2台。

  北戴河区重点对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野生动物园的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避免带病工作和超负荷工作;加强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安全应急培训和安全防护设施就位检查工作,同时加大对游客的安全警示;对全区酒店、火车站、商超等经营场所在用电梯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电梯的使用登记、安全管理、维护保养以及定期检验情况。截至目前,检查游客设施20台次,电梯996台次,均安全平稳运营。

  旅游旺季以来,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24小时接处诉、即诉即办的承诺,积极妥善处理各类消费纠纷,特别对价格监管方面的投诉,及时依法做好处诉工作,消费者满意率达到100%。(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刘君)

关键词:北戴河,旅游市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