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王东峰在燕山大学调研检查 许勤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02 10:13:00
分享:

  王东峰在燕山大学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为建设创新型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燕山大学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燕山大学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许勤先后到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和科技工作者,观看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燕山大学负责同志、田永君院士等科技领军人才、秦皇岛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困难。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燕山大学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燕山大学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基础学科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雄厚实力,为河北乃至全国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发挥比较优势,深化教育改革,强化自主创新,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燕山大学广大师生要“跳出燕大看燕大”,增强大局意识,勇担时代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支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燕山大学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化教育综合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双一流”步伐。要把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制定完善激励政策,赋予高校和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燕山大学的支持服务力度,充分发挥燕山大学工程学、新材料、化学和机械制造等比较优势,推动燕山大学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形成“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加大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瞄准世界一流,凝心聚力开展科技攻关,研发“杀手锏”技术,力争填补国内空白,占领世界科技制高点。要统筹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认真梳理产业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充分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转化中心、产业发展基金等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坚持大力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激发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和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以高校党委换届为新的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深入检视剖析,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许勤指出,燕山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撑。要强化质量优先、学科优化和科研突破,推动跨学科融合发展,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努力在机械工程等传统优势领域实现新飞跃。要紧紧抓住河北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到科研和教育两手硬、改革和发展齐加力,为全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向“双一流”高校迈进。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