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妇联开展“家庭学法用法”优秀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枫
2019-09-05 16:47:25
分享:

  为在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家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家庭学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7月初,海港区妇联在全区启动“家庭学法用法成果展示”活动。

  广宣讲,让学法成为良好习惯。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法律顾问、区级草根宣讲员、巾帼法宣志愿者等深入村、居举办“木兰有约”普法课堂,广泛开展法律宣讲活动300多场次,普及宪法及婚姻家庭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尊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素养。

  设阵地,让学法身临其境。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设置家庭学法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村居广播站、宣传栏、墙体画、特色楼道等大众宣传阵地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作用。有针对性设计印制宣传单、明白卡、知识手册等家庭学法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区妇联统一印制了普法宣传纸巾盒和环保布袋等法律宣传品近万份,发放到基层妇联组织和家庭,使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走入群众日常生活。

  育活动,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利用暑期,全区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学法用法”主题活动。在“法律趣味争霸赛”活动中,30多名小选手们变身“法律小百科”,手举答题牌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法律知识小宝盒”手工制作中,家长和孩子发挥着天马行空的想象,一起制作法律知识小宝盒,在废弃箱子、纸盒上或彩绘法律图案,或抄写法律格言,在其乐融融中加深了对学法用法的认知;在普法实践团普法情景剧进社区活动中,将法律知识寓于具体案例中,生动形象地向社区群众传达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重要性。

  重特色,让学法成果得到彰显。活动开展以来,海港经济开发区、各镇(园区、街道)及各村(社区)妇联,通过绘画、书法、朗诵、诗歌、舞蹈、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家庭学法用法”成果展示活动近百场,数千户家庭参与其中,并积极向区妇联推荐、报送优秀成果。经过前期的选拔,8月30日上午,区妇联隆重举办了全区“家庭学法用法”优秀成果展示汇,北港镇诗朗诵《法在我心中》、石门寨快板《法治路上大步行》、海港镇小品《醉驾》等10个优秀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丰富多彩的“家庭学法用法”活动,使全区广大家庭成员从学法到主动参与,并在快乐学法的实践中感受法治生活的重要和美好,增强了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枫)

关键词:妇联,学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