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迎中秋,请留学生一起做月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12 15:44:42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姚斌 王柄元))9月11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联合曦城花语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了迎中秋特色活动——邀请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的留学生们来到社区学习制作月饼,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留学生在社区居民的帮助下制作月饼。通讯员供图

  调制好馅料,擀压好饼皮,包在一起,模型压一压……在社区居民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很快就学会并自己动手完成了月饼的制作。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做好的月饼进行包装,当作礼物亲手送给辖区生活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留学生与居民展示制作完成的月饼。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每逢元宵、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开发区各个社区都会举办趣味问答、慰问社区特殊群体、制作节日特色食物等活动,以活跃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

关键词:中秋节,月饼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