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全民诵读大会 河北赛区总决赛落幕 秦皇岛市一选手拔得头筹,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来源:  作者:郭娜
2019-09-12 16:49:32
分享:

  9月8日,“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河北赛区总决赛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体广新局举行,150多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秦皇岛市民王建忠朗诵的《娘,您去哪里了》获得一等奖。

  为了给秦皇岛本地塑造更浓郁的全民诵读氛围,4月下旬,海港区在公园、街头设置了5处朗读亭,供全市人民进行免费诵读,每月有近千人进入朗读亭诵读录制作品,专业的设备和体验感让朗读亭备受追捧。自4月29日“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线上诵读活动平台开启以来,河北赛区的热度持续高涨,引发了全民诵读的热潮。截至8月底,河北赛区线上报名选手已达2800多名,赛区投票总数超过80万。经过海选以及组委会认真的初评,最终有150多名选手成功晋级到了河北赛区决赛。

  “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这是来自沧州的选手何珊朗诵的诗《可爱的中国》,何珊告诉记者,她是暑假期间来秦皇岛旅游时,无意间发现了街头的朗读亭,觉得特别新颖就进去试了一下,没想到成功晋级了,这次她是专程从沧州赶来参加比赛的,“平时就喜欢朗读,觉得全民诵读活动很好。”

  本地市民王秀波也是一名诵读爱好者,能够进入到河北赛区的决赛自己也是很意外、很开心,“作为一名业余的诵读爱好者,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大会,能够和诵友们近距离的接触,在交流的过程中对自己的诵读水平有一个很好地提升。同时我也很支持这样的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全民诵读的一员。”

  比赛现场,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作品内容、表演技巧、台风、语言水平及综合素质等5项内容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王建忠朗诵的《娘,您去哪里了》最终获得了一等奖,邢谦礼朗诵的《满江红》和涂大军朗诵的《相约第100个春天》获得了二等奖,杨意泽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李宸熙朗诵的《红色——最高贵的颜色》和王楠楠朗诵的《春天的色彩》获得了三等奖,并评选出优秀奖8名。据悉,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在11月代表河北赛区参加“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 (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通讯员马莉 )

关键词:诵读,比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