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17 13:40:0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9月12日下午,秦皇岛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秦皇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直第一督导组组长杨国春应邀出席会议。

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资料图

  李春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激发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以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强化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效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

  李春同志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公安特色,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着力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结合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聚焦检视反思,真正刀刃向内、找准症结。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是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问题的整改落实直接关系到教育活动的成效,全局上下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真抓实改的决心、常抓不懈的毅力,在整改落实环节狠下工夫。

  李春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扛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以最硬的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一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都要成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实际问题。二要严格讲究方式方法。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联系、相互促进。要做精“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亮点纷呈。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格遵守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明纪律,真抓实干,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检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落实扎实有效。要加强督促检查考核,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记录。资料图

  杨国春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秦皇岛市公安局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宣传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杨国春同志代表市委指导组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边建;三要注重结合融合,坚持从严从实;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由省暑办副主任、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然同志主持,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精心组织实施;三要全力取得成效。会上,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秋季同志宣读了市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各直属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教导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