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委编办:勇于担当 创新管理 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17 15:48:34
分享:

  秦皇岛市委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心统筹编制资源,进一步创新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益,鼎力支持全市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盘活教师编制资源,定期进行编制动态调整。在省下达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根据学校布局调整、不同学段学生规模变化、各县区中小学在校学生数量等情况,会同市教育部门对各县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实施动态调整,原则上每两年进行1次。县区教育部门在市下达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统筹分配各校教职工编制。通过建立市域统筹、动态调整机制,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之间及时调整、合理配置,着力解决“乡村弱”、“城镇挤”和“大班额”等问题。

  二是创新编制使用管理,促进专任教师合理流动。对于市属高中之间空编调剂急需专任教师,编制使用由审批管理改为备案管理,赋予学校更大自主权;满编调剂急需专任教师,采取“编人抽调”方式予以支持。通过创新编制使用管理,促进专任教师合理流动,着力解决教师队伍结构性缺员问题。

  三是建立周转编制制度,不断提升编制使用效益。以县区为独立单元,在县域事业编制总量余额内设立教师周转编制,采取区域统筹、保障急需、用后返还、动态流转的管理办法,用于满编学校引进优秀学科带头人等急需人才,着力解决总量控制和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助力中小学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秦皇岛日报 

关键词:教育,编制保障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