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包联制 常督导 促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静宜
2019-09-20 14:21:40
分享:

  海港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包联制度,督导包联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现、梳理、解决一批包联单位中存在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对包联单位督导检查,提升“创卫”、信访等重点工作实效。

  定好位,不越位。班子成员包联督导,以监督的再监督为定位,以提示、督促包联单位党组织履行各专项工作主体责任为重点,以提醒,督导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为常态,以检查发现问题印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情况为辅助。

  走下去,面对面。运用走现场、访群众等方式方法,了解包联单位“两个责任”和“创卫”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解决办法等。

  勤沟通,常总结。负责各专项工作的牵头部室根据相应工作阶段任务及时对包联事项阶段性工作要求进行提示,班子成员每月对包联区域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区纪委监委会议不定期听取包联工作进展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纪委监委通过对海港经济开发区、范家店村、海阳批发市场、海政里小区、团结里小区等包联点位深入走访,与重点点位网格长进行沟通,切实加强对分包单位创卫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前期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团结里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及时查找原因,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落实解决。 (通讯员李静宜)

关键词:包联|责任监督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