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巧手剪纸迎国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20 17:22:00
分享:

姜艳华正在进行剪纸创作。通讯员供图

姜艳华与学员展示剪纸作品。通讯员供图

  9月19日,秦皇岛剪纸民间艺人、“中华巧女”姜艳华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剪下“我爱你中国”及各种“福”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庆贺祖国70岁华诞。

姜艳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剪纸作品。通讯员供图

  今年66岁的姜艳华出生于剪纸世家,母亲、姥姥、太姥都是剪纸艺人,她是第四代剪纸传人。经过近50年的摸索、积累和创新,其剪纸作品层次分明、栩栩如生,被誉为“中华巧女”。代表作品有36米长卷《万里长城图》《清明上河图》《龙腾吉祥》《山海关古城》《老龙头》等。她独创的剪纸装裱画曾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姜艳华于2005年8月创办了“中华巧女姜艳华民间艺术工作室”,招收了徒弟近百名,免费对她们进行培训剪纸,立志要把剪纸工艺传承和发扬下去。(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关键词:国庆,剪纸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