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张瑞书主持并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19-09-23 17:39:37
分享:

  ​9月20日下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郝占敏、闫五一、刘文萍、李国勇、陈玉国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分别发言。韩晓明、冯国林作书面发言。

  郝占敏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着力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着力点、凝聚共识与资政建言双向发力的着力点、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着力点、发挥人民政协统战功能的着力点、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的着力点。

  闫五一在发言中说,新时代加强思想建设,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社会大局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刘文萍在发言中说,通过集中学习,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深邃思想性和真理力量,进一步树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了站位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推动新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扛起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建强人才驱动发展支撑,扎实推动中央部署落地见效,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李国勇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关键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知信行相统一。首先要真学、真信,深入地学习、思考、领悟,在此基础上转化为“真用”,也就是“行”的问题,达到知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从分管工作看,关键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抓发展、抓项目、抓规划、抓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陈玉国在发言中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是抵御各种风险的精神堤坝,是党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基石。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原著、联系实际悟原理、丰富形式强效果,在加强理论武装中筑牢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大厦之基。要在工作中深入调研、了解群众,在工作中强化宣传、引导群众,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群众,在实现为民宗旨中彰显共产党人理想信念。

  张瑞书指出,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要坚持真学真悟真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上下更大功夫,多读原著、多学原文、多悟原理;在弄通上下更大功夫,弄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正确的道路,头脑清醒把握形势的变化,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理想信念中找准斗争方向,在忧患意识中增强斗争本领,在担当作为中激发斗争精神,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

  当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理论学习,初心,使命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