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9-27 17:51:20
分享:

  ​9月26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商场等地,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盯紧关键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装配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员值班值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把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辨识工作制度和标准体系,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工作细节。

  在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张瑞书详细了解了燃气储存、运输安全状况和相关危险源、隐患点之后,他说,用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相关企业要加强对燃气危险源的管理和监控,全面排查隐患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安全用气、规范用气的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在GPS运营调度指挥中心查看了全市公交车辆实时运行情况,了解车辆安全状况以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要求,交通管理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张瑞书一行还查看了世纪港湾和在水一方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措施、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秦皇岛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市挂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他强调,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日常检查和监管力度,做好应急预案演练。要切实加强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环保要求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安全施工、绿色施工。

  张瑞书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遵守安全生产制度。要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科学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